缅怀
缅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王佐良先生 >> 缅怀

2016年7月16日,我校在阿语楼举行王佐良先生百年诞辰纪念大会,纪念王佐良先生在外语教育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继承和发扬王佐良先生等老一辈教育家开创的优良学术传统,继承和发扬他们的高尚学术品格和精神境界,推动新时期我国外语教育事业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蓬勃发展。来自国内外60多所高校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缅怀王佐良先生,阐扬先生之学,追思先生风范。

纪念大会的同时,也举行了《王佐良全集》发布仪式。《王佐良全集》共十二卷,由外研社出版,首次全面搜集了王佐良先生散见于各类专著、文集中的著述及珍贵照片,按内容分类,包括学术论著、译著、散文、杂文、诗歌等。为了缅怀王佐良先生的卓越学术成就与重要学术影响,促进外国文学研究和外语教育的发展,我校特别成立王佐良外国文学高等研究院,并设立王佐良外国文学研究奖,鼓励更多优秀学者投身外语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