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王佐良讲坛 >> 正文

第十九期王佐良讲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王佐良讲坛第十九期

 

 

 

题:阮清越的《同情者》与亚裔英雄传统

 

内容简介:美国普利策奖获得者阮清越的小说《同情者》体现和继承了以汤亭亭与赵健秀代表的两派敌对的亚裔美国文学英雄传统。这部作品反映了族裔研究系学者对巩固社区团结、寻求社会公正的诉求,叙述结构复杂、风格独特,深受英语文学研究者的青睐;同时,该小说突破了一般族裔小说把人们分门别类的窠臼,通过伦理与审美的维度,表现了作者对于人性的探索与高度关注。 

 

主讲人:张敬珏(King-Kok Cheung)

 

主讲人简介:张敬珏,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英语系与亚裔研究系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讲座教授。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008-2010年担任加州大学海外交流项目北京中心主任,2015-2017担任上海中心主任。张教授三十多年来潜心研究亚裔美国文学,为这一领域的著名学者,专/编著有Asian American Literature: An Annotated Bibliography(1988)、Articulate Silences: Hisaye Yamamoto, Maxine Hong Kingston, Joy Kogawa(1993)、"Seventeen Syllables"(1994)、An Interethnic Companion to Asian American Literature(1996)、Words Matter: Conversations with Asian American Writers(2000)以及Asian American Literature without Borders(2017)。

 

讲座语言:英文、中文

 

时  间: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15:30—17:30

地  点:北京外国语大学图书馆三层学术研讨厅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王佐良外国文学高等研究院

华裔美国文学研究中心